Tuesday, August 15, 2006

马来西亚的政治瓶颈:极端的民族主义

8月31日将会是马来西亚第49届国庆,不过我国政治领袖的言行及现在的政治趋势,却让回国度假的我感到失望及无奈。

巫青团副团长凯利说,为了维护马来族群利益,他选择“贱卖”所持有的全部益资利股权(1.32%),不让此股份落在非马来人手中。
他说,有外资公司及非巫裔人士,当中包括华裔富商,出更高的价格欲购买他手中的益资利股权,但是,基于维护巫裔利益,他决定“贱卖”手中股份予土著商家。
“虽然亏本,但是,我不能再让马来人利益外流。”
南洋商报

为何凯里要打“种族牌”,宣称与其接受较高买价,不如将股份卖给一名马来买家,以捍卫土著股权,而他去年以马币920万元向益资利收购3%股份时,是分别 向该公司主席卡里慕拉、行政总裁林建旺(Lim Kian Onn)及营运总裁蔡明发(Chua Ming Huat)收购各1%股权?
(国会在野党领袖林吉祥)


我会称他为不负责任的政治家,为了捞取政治资本,发表煽情的言论。

重提槟州首长轮任制,巫青团冲着什么而来
巫青领袖标榜本身维护马来人权益英雄,从而累积政治资本的另一场政治秀?”
“事实上整个巫青团目前都弥漫着这样的种族政治氛围。”

如果说华人首长边缘化了州内的马来族群,那么让我冒昧的问,其他州属的华人族群高喊被边缘化的话,他们会以挑起种族情绪而被对付,还是他们的声音会被认真看待?

槟2大型计划应交土著掌管
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儿子兼巫青团执委拿督慕克力说,槟州政府如真的没有边缘化槟城巫裔,那就把槟城两个大型计划,即槟城第2大桥和单轨轻快铁工程交由土著掌管及承包。
(南洋商报)

难道国内的经济蛋糕全部都要让掉吗?那我们剩下什么?

别忘了谁是外来族群

莫哈末哈山指出,如果有关人士一再挑起这些课题,马来民族将失去耐性,有关课题是在挑战马来民族的特权,而这是获得宪法保障。

莫哈末哈山也是巫最高理事会成员,他说,马来民族也不想因此制造种族间的紧张,这将破坏国家发展。

马来人是这土地的土著,如果谁想要挑战马来民族的特权,马来民族也要质疑他们的权利,别忘了他们以前可是外来族群!别忘了,他们全都是在社会契约之下才得到大马公民权
(南洋商报)

当我很自傲的向外国朋友介绍马来西亚时,我都已我是马来西亚人自称。如今,上述的言论依然出现在我国政坛,这是多么让人心痛。马来西亚是由多元民族所构成的,少了其中的任何一分子都不会造就今天的大马。难道我们对这个国家的贡献还需要被公民权的问题威胁吗?

是谁挑起了种族情绪?是谁拉着极端民族主义的旗帜横行霸道而不需要对他们的言行负责?
谁能给我答案?谁能让改变这丑陋的大马政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