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未来的两年

今天,对着电脑白色的银幕,望着那显眼的标题”研究计划”发呆。头脑一片空白。虽然只是申请延长奖学金,形式上的一篇文章,却让我不知所措。

未来的两年,我看不前方。就把现在的生活延长两年?就让时间决定一切,随大队从大学院毕业,找分工当个上班族?还是,我还有什么选择吗?未来,我要成为怎样的我?

混乱的思绪已不是围绕在研究课题上,而是遥远,模糊的人生十字路口。

我没有答案。IPod传来的是戴佩妮的歌声,歌声背后的歌词又把我的思绪拉得更远。

淡水河边
词曲:戴佩妮

淡水的河边
还没吃完的餐点
热闹的烟火还没上演
飘流中的船
往返了多少遍
回忆的帆却停在那一年
熟悉的冬夜
独自呆坐在岸边
听熙来攘往的笑声蔓延
有些情绪呀
我不想遮掩
有一些人我不想遇见
我很狼狈的
将我的脸偷偷收起了
我很浪费的
将你的好通通放开了
我很惭愧的
将你的手交给他了
我怀疑我能做什么
当我颓废的难过着
我很狼狈的
将我的眼紧紧闭上了
我很浪费的
将你的话通通忘记了
我很惭愧的
将你未来让给他了
你能够为我做什么
为我快乐因为我值得
为我快乐







窗外
词曲:戴佩妮

走出这间房子的冷清
窥探这个城市的风景
依然厌倦着拥挤
不敢深呼吸
漂浮的云有惆怅的倒影
走出整个秋天的屋顶
以为就此告别了凉意
依然推不翻过去
走不出寂静
白色的脸有黑色的投影
我望着窗外夜雨一直下
心开始有点慌
怕弄湿了眼眶
我站在人海不停地遥望
等待着一道曙光
照亮未知的方向
嗯......
Na......
未知的方向








累了。把自己拉回现实。指尖在键盘上敲击。写了一片连自己看了都觉得陌生的文章。
我还是找不到答案。。。

2 comments:

phyee86 said...

hmmm..... really seldom to see u write something like that....
i think i can't give u any advice on that....
but anyway, just cheer up.

Kok Foong said...

Hey,find a day..
We go out to drink.. got another 2 cockroaches..
Dunno wat to say.. just let it be..